【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2009.08.07 03:11 pm


美國將在今晚公布7月的失業率,經濟學家認為景氣雖有復甦跡象,但失業惡化情形短期難解。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預估,台灣7月失業率會升破6%


黃蔭基預估,美國的經濟成長率 (GDP)將會在第三季轉正,為2.8%,也就是說景氣衰退將會在本月結束,終結長達20個月的衰退期,從200712月至今年8月,景氣回復的主因是庫存去化速度快,不過生產低於消費。他表示,美國經濟已開始呈現「景氣趨穩,物價溫和,利率不變」的情況,雖然美國景氣衰退將結束,但失業率仍將會持續攀升,至今年年底前,恐都難好轉,而此情況也將會發生在台灣。


黃蔭基指出,台灣景氣的谷底在第一季,GDP-10.24%,將會逐季向上,預估至第四季轉正,將會於今年11月結束長達20個月的衰退期,也就是從20083月至200911月,但失業率惡化的情況,才正要開始顯現,因求職畢業生增多,加上短期就業方案成效有限,預估7月份將難逃破6%的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