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6 21:0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台北2009816日 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造成嚴重死傷。總統馬英九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身為總統,他會對這次風災負起完全責任。


CNN台北時間晚上播出的專訪中,馬總統表示,身為總統,不論外界有何譴責,他當然會對這次風災負起完全責任。另外,總統在接受專訪時也說,會調查救災系統與救難行動是否出了什麼狀況,不只改正錯誤,也會懲處該負起責任的官員。


對於馬總統的說法,CNN國際特派員渥斯(JohnVause)現場連線表示,這是馬總統首度表示會對這次風災為台灣帶來嚴重損害,負起責任。


渥斯也表示,總統在專訪中仍然將這次風災歸咎於氣候問題。馬總統說,這次颱風帶來豪大雨,一連幾天的豪雨,影響救災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