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09.08.19 04:21 am


監察院針對金融重建基金(RTC)運作缺失糾正金管會,金管會銀行局長張明道昨(18)日表示,尊重監察院糾正意見,會再思考未來如何做得更好。


監察院決定糾正金管會前,曾多次約詢金管會官員。對於監察院最後仍不接受金管會的解釋,做出糾正處分,官員表示,感覺相當遺憾。


官員表示,監察院糾正金管會的三點意見,金管會都有合理的理由。


第一,金管會監管、接管問題金融機構,本來就要讓金融機構退場,且這些金融機構問題重重,不可能還營運蒸蒸日上、甚至賺錢;至於接管時間早晚,金管會主要是考量要給金融機構自救時間,事實上也確有問題金融機構自救成功。


針對農漁會信用部的自有資產以及擔保品的部分,金管會強調,存保請五大會計師評估並認為價值為零者,才無償移轉給承受的金融機構,由於這些資產帳面價值都是零,即使實際上仍然有一些殘值,金額也非常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