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7 08:3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美國保險巨擘 AIG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 p Inc.AIG-US);美國國際集團) 上周末同意以 5 億美 元左右價格,將公司一資產管理子公司 AIG 友邦投資公 司 (AIG Investments),出售給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 李澤楷所控有的盈科拓展集團。AIG 友邦投資在全球 3 2 個國家、管理約 887 億美元資產,包括股票、債券、 避險基金和私募基金等投資。AIG 在聲明中表示,該交易尚包括一筆約 3億美元現金,以及未來的股票與利息 收益;而 AIG 將繼續經營其他內部投資事業,該部門目前管理約 4800 億美元資產。


上周末為期 2 天的世界貿易組織 (WTO) 小型部長級 會議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結束,出席會議的 40 多名國家 及地區貿易相關部長或代表,就重啟多哈回合貿易談判 (Doha Round) 的步驟達成共識,決定於將於本月 14 日在日內瓦開會、重啟談判;並重申以發展為核心的多哈回合談判應在明年內結束。這是自去年 7 月談判陷入 僵局後,近40名成員部長首次聚會達成共識。而 2 天前 美國總統歐巴馬 (Obama) 任命新的 WTO 代表,展現支 持談判意願,也對決議產生推波助瀾之效。


消息人士上周五透露,中國醫藥集團正尋求在香港 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IPO),盼籌資最多達 11.2 億美元 。公司計畫以每股 12.25-16 港元票面價格,發售5.45 7 億股,約占擴大後股份的 25%。該價格若與明年預期 獲利 12.5 億人民幣 (1.83 億美元) 相較,釋股的本益 比約 19-25 倍,優於在香港上市的同業廣州藥業 (087 4-HK) 本益比 14 倍。據悉中國醫藥集團已為其 IPO 吸 引 9 家投資方,將認購其中 1.95 億美元新股。


消息人士上周五透露,歐洲最大銀行匯豐控股 (HSB C Holdings PlcHSBA-UK0005-HK) 已對荷蘭最大金 融服務集團 ING (ING Group NVINGA-NL) 的亞洲及瑞 士私人銀行資產,提出競標出價,但未說明價格以及競購細節。ING 目前正在標售的該部分資產,買家可選擇 收購其一或全部;據市場消息表示,該交易預期為 ING 帶來 20 億美元左右獲利,有助該公司償還政府去年1 0 月提供的 100 億歐元紓困資金。據悉新加坡最大商業 銀行星展銀行 (DBS Bank Ltd.D05-SG)、瑞士資產管 理公司 Julius Baer (BAER-CH) 及其他三名潛在買家, 已對 ING 資產提出有約束力的收購出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