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洪凱音/台北報導】2009.10.02 02:47 am


慶豐銀行標售案吸引近20家金融機構搶標,創下金融重建基金(RTC)標案紀錄,國內分行部分有九家競爭,越南分行及信用卡中心則分別有五到七家競標,上海商銀是唯一對四包標案都有興趣的金融機構。


慶豐銀已流標兩次,財顧公司重新規劃包裝後分四包標售,都將在1027日決標,投資人可以四包都投標,也可以選擇有興趣的部分投標。其中國內分行將從本周開始實地查核作業,信用卡中心及越南分行則從下周開始實地查核。


為使慶豐銀行順利脫標,存保公司高層最近會見越南中央銀行,爭取確保慶豐銀兩家越南分行執照可以再延99年,以提高投資人出價意願。


據了解,慶豐兩家越南分行的執照是到2013年,越南規定,執照到期前可以申請延長,獲准後執照期限可長達99年。


財顧昨(1)日舉行投資人說明會。據了解,已有近20家金融機構參與搶標,國內分行的部分共有九家金融機構有興趣,越南分行部分有六、七家銀行報名,信用卡中心也吸引五、六家金融機構競爭。


據了解,有興趣的投資人多數是中小型金融機構,金控則僅國票金一家;四包的投資人很少重複,僅一家銀行對四包都有意投標。據了解,這家銀行很可能是上海商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