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2009.11.04 03:24 am


裕隆集團擴大與大陸吉利汽車的合作,吉利汽車的「熊貓」車型將在年底登台,每台40萬元,由裕隆在台組裝銷售;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並決定趁吉利總裁李書福本月下旬來台出席搭橋會議時,雙方簽訂合作協議,將合作延伸至開發鋰電池電動車。


消息人士透露,裕隆集團所屬華創車電已以「熊貓」車型為基礎,為吉利開發出純電動車,最快明年導入大陸市場販售。在此之前,裕隆集團將以中國吉利汽車旗下微型車「熊貓」,化身裕隆酷比(tobem'car,搶先在年底登台問世。


裕隆特別轉投資成立「裕隆酷比汽車公司」,由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與副總經理許國興分別兼任裕隆酷比董事長與總經理,親自督軍;裕隆酷比訂本月中發表品牌,新車12月底在台北車展亮相。


市場最關心的m'car售價問題,陳國榮日前透露,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揚,以及為符合台灣安全法規要求,新車增加不少配備,售價確定不會低於新台幣35萬元,最後定價可能接近40萬元,仍將是最便宜的國產車。


大陸「熊貓」頂級自排的無敵版車型,定價人民幣6.2萬元,約合新台幣31萬元。


據了解,有別於吉利在中國市場販售的「熊貓」是五門掀背版的車型,台灣裕隆酷比先引進是吉利尚未曝光的「熊貓」四門版轎車產品,五門版的「熊貓」也會導入台灣販售。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Luxgen)成功上市,繳出上市滿月接單破千的好成績,品牌形象確定不會被酷比干擾後,讓裕隆決策層加速酷比的相關作業,訂本月中發表品牌,12月底前新車問世,明年農曆年前開始販售。


經此布局,裕隆的自創品牌策略輪廓也大致浮現。未來納智捷負責中高端產品,酷比負責低端入門車型,兩品牌分進合擊。


在通路布局上,裕隆推翻原先交由匯豐汽車發展的「尚盟(SUM)優質車商聯盟」經銷規劃,自行成立100%持股子公司裕隆酷比(登記資本額4億元、實收2億元),負責行銷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