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工商時報 【陳美君/台北報導】


     存款全額保障決定延長實施至明年底,爭取推動國銀進行合併、強化體質的時間。外資圈消息人士指出,新一階段的銀行合併案,可望由兩家私募型銀行打頭陣,由私募基金SAC入主的萬泰銀,大股東SAC持續向金管會溝通總座人事案之餘,目前也與另一私募基金凱雷集團進行接觸,尋求併入大眾銀的機會,此案現已進入實地查核階段。


     對於和萬泰銀傳出合併消息,大眾銀只強調,目前正專注於高雄二信的合併工作,對市場傳言,不予置評。


     目前國內共有3家以私募基金為主要大股東的銀行,分別為大眾銀、安泰銀和萬泰銀。外資圈傳出消息說,曾主動找過大眾銀、安泰銀洽談投資意願的SAC,最近再度找上凱雷集團,探詢與大眾銀合併的可能性。


     市場人士表示,萬泰銀引資計畫因高層人事懸而未決,一直沒有新進度,重金挖角而來的專業經理人人心浮動,其中消金副總詹文虎,10月中旬率先去職,也對銀行業務推展造成衝擊。


     SAC積極拜訪幾家潛在「買家」,就是為尋求解套方法,同為私募基金背景的大眾銀和安泰銀,是SAC優先探詢意願的對象。


     消息人士說,若經過財務評估後,兩家銀行能「情投意合」,SAC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與大眾銀的合併,改善目前的經營困境。


     至於持續壯大國內經營規模的大眾銀,91合併高雄二信後,分行據點由56家增為70家以上,未來仍有併購中小型金融機構擴充分行數的打算,目標是達到100個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