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藍鈞達、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11.23 02:31 am


景氣回溫,金融業獲利好轉,年終獎金率先反映。台銀、土銀等公股行庫主管都宣示,今年年終獎金4.6個月沒有問題。兆豐銀年終加績效獎金,上看五個月,傲視金融業。


統計到第三季為止,土銀獲利高達63.49億元,台銀則為34.67億元,兩大行庫都認為,在利差見底後,銀行收入來源穩定,將來獲利可期,今年年終獎金可望讓員工滿意。


兆豐銀行今年前十月累計稅後純益90.74億元,獲利大進。預期全年兆豐銀的稅前盈餘應可達到140億元左右,可順利達成內部目標。依照兆豐銀內規,達成盈餘目標,年終獎金兩個月外加績效獎金三個月,合計有五個月水準。


台銀副總經理楊豊彥表示,今年年終獎金是以甲等4.6個月,也就是考績獎金兩個月、績效獎金2.6個月。除了依照個人年度考評外,團體績效等也列入評估,會給予績優部門團體獎金。


土銀董事長王耀興表示,今年土銀考績甲等,考核獎金確定兩月、績效獎金為2.6個月,全年度年終獎金為4.6個月。輸銀理事主席李勝彥也表示,輸銀年終考核是甲等,有兩個月考核獎金,但2.6個月績效獎金則要視情況而定。


三商銀主管表示,必須等今年盈餘結果出爐後,才能計算績效獎金。


民營行庫部分,台新金尚未公告年終獎金結果,好消息是,台新金獲利能力漸入佳境,高階主管「減薪」的苦日子可能快要過去了。目前台新金人資部門已評估取消主管「減薪」制度的可能性。


開發金在薪資制度更改後,基本年終獎金兩個月,再外加績效獎金。


開發金自結前十月稅後純益已有62.34億元,超越原定50億元的目標。開發金因應之前金融海嘯衝擊,高階主管減薪15%,明年是否繼續減薪,還要評估。


永豐金也是基本年終獎金兩個月,績效部分則將由金控訂定不同考績的獎金比率,由各子公司依照自身的獲利狀況,分配不同考績等級的額度。今年永豐金獲利主要仰賴永豐金證券貢獻,永豐銀行仍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到10月才轉虧為盈,銀行端員工對於年終獎金多半不抱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