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9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第3季台灣人力需求超樂觀!萬寶華(Manpower)人力資源公司最新調查指出,第3季全球逾8成國家有徵才計畫,亞太地區人才需求最強勁,在全球聘雇意願前10強中占了7名。台灣表現極突出,人力需求創下自調查以來的新高,排名也高居全球第3,僅次於印度、巴西。


     個別產業部分,台灣產業聘雇意願最高的是製造業(45%),其次是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 39%)和服務業(35%);聘雇意願漲幅最大的也是製造業,和上季相比增加12個百分點,其次是運輸及公共設施業,成長11個百分點。


     值得一提的是,亞太地區國家中,第3季聘雇需求最積極的前3名,依序是印度、台灣和中國;但和上季相比,聘雇意願成長最多的則是中國,比上一季增加9個百分點,其中又以服務業、批發零售業的聘雇需求最「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