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9 旺報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14日將乘台北松山機場首航上海虹橋機場,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陳啟偉8日指出,基於禮尚往來上海市長韓正將會親自接機。未來虹橋樞紐將扮演上海浦西經濟再發展關鍵性角色,閔行區副區長程向民表示,閔行作為虹橋商務區的片區之一,歡迎台商來投資,他也透露,已與一家台商達成成立企業總部的投資意向。


     台北松山飛上海虹橋直航14日啟動,再度掀起外界對虹橋樞紐與虹橋商務區的高度關注。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陳啟偉8日與台灣駐滬媒體會面時表示,韓正市長4月訪問台北時,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接機,這回,郝市長訪滬,韓正市長也會親自接待。


     華航搶下頭香


     據相關單位指出,上海對台事務單位正積極籌備此事,而搶下松山直飛虹橋頭香的華航,機組與地勤人員也已經進駐機場待命,全力做好首航日的相關準備工作。


     虹橋松山機場對飛直航,僅是虹橋樞紐飛航航線開通的一環,事實上,虹橋交通樞紐包含航空、快速高鐵、地鐵等6種交通乘載方式,作為上海聯繫國際、輻射長三角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而輻射至外圍26平方公里也將建成為虹橋商務區,連帶受虹橋交通樞紐建設帶動。


     閔行區 台商很密集


     作為虹橋商務區片區之一的閔行區,目前是上海台商最密集市區之一。


     閔行區副區長程向民分析,虹橋交通樞紐將為滬台經貿交往提供更便捷的通道,虹橋商務區也將為廣大台商提供更好的商務服務與配套。


     他說,過去閔行區包括旺旺集團、華碩、英業達集團、麗嬰房、特力居家等台商眾多,光英業達每年產值便占閔行區的外貿出口近8成比重。


     程向民指出,虹橋商務區規畫7月分可完成國際招標認證,完全是採用科學、細緻化的發展布局,招標完成後將著手進行招商引資活動,他期待,台商可以在其間投資發展,歡迎台商在籌辦階段給予更多建言。他指出,台商投資電子信息化產業的重要地位,並透露,本周才剛與一家台商達成了在閩行區設立營運總部的意向。程向民說,閔行區一向是滬台經貿往來的活躍區,更希望成為台商的移民區,包括長期居留台商8047人、短期居留的7.4萬人都能享有就醫、就學的綠色通道。


     閔行區頗具亮點的6大產業包括航天航空工程,目前國產的大飛機項目就是在閩行區進行;而太陽能大廠無錫尚德4兆瓦的太陽能生產線也已經完成逾半進展;除了太陽能、還包括核能、風能、軌道交通、生物製藥、新材料等都落戶閔行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