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14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內第4季「雙率雙升」走勢確立!央行資料顯示,象徵金融業資金調度需求的隔夜拆款利率攀升至0.207%,創下20個月新高,新台幣兌美元匯價31.85元,同樣為1個多月來最高;銀行主管認為,央行會把處於歷史低點的利率,逐步調回中性水準,月底的央行理監事會,市場預料將升息半碼。


     銀行主管分析,新台幣匯率在升破32元大關後,仍介於31.8元間窄幅波動,倘若外資近期持續匯入,則匯率仍有升值動能,只不過,速度會相對緩慢,不排除今年第4季結束前,匯價有機會上看31.5元。


     銀行主管指出,本月30日將登場的央行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預料,仍將宣布升息半碼,此舉是為了讓處於歷史相對低點的利率,能逐步回到中性水準,並改善「國內存款利率,低於物價上漲率」的負利率現象。


     銀行主管說,除非是顧及人民幣和日圓強勁升值影響,央行才會放手,讓新台幣匯率小幅升值,但要突破31.5元,看起來仍是困難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