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羅介妤/台北報導】2010.10.12 04:02 am


安泰銀行昨天標售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原統領百貨附近的161坪分行行舍,結果以九億零五百元標出,創下今年店面成交最高總價,平均每坪標售價高達556萬六千多元。


買家是中國最大知名鐘表商亨得利集團,2006年在香港掛牌,在兩岸三地都有投資,買下這個店面前,已在台北成立旗艦店。


亨得利專營精品名表,五月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成立「ELEGANT三寶鐘錶店」。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指出,亨得利已承租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三角窗店面,租金高達三百八十萬元,是目前東區商圈單一店面最貴租金;亨得利昨天搶標成功後,在忠孝東路就有兩間店面,在全台已有超過卅家店面。


永慶房屋指出,亨得利集團砸重金來台北獵店面,是陸資投資台灣房市近期代表作;由於明年政府可能開放陸客自由行,台灣名表又比大陸便宜兩成,預期大陸知名表商都會提前來台卡位。


昨天吸引四封標單搶標,三封都是知名表商。結果本土表商、金生儀鐘表及中美鐘表出價各在7.8億到8.3億元之間,都不敵亨得利;新光人壽只出價7.5億元,全數飲恨。


安泰銀行昨天表示,這間分行在十多年前取得,當時成本僅四億多元,昨天標售底價訂在7.2億元,沒想到竟以九億元搶標,讓安泰獲利高達五億零一百萬元。


由於安泰銀行要求,得標後必須售後回租給安泰銀行18個月,且月租金訂在超低的72萬元,安泰銀行將在這一年半內搬家找新房。


安泰銀EPS1.25


·         2010-10-12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安泰銀表示,忠孝東路分行昨以9億標示,扣除成本獲利約5億,對EPS的貢獻約0.25元,法人預估,今年安泰銀的EPS上看1.25元,將創開行來新高。


     安泰銀發言人李治平指出,會出售忠孝分行,主要是因為要組織改造,現分行不需那麼大的空間,現已積極在附近找另一個據點,預計最慢1年半就會搬到新據點。


     李治平表示,忠孝分行來看86年授信擔保品,該分行建物坪數有161坪,考量組織改造,決定將該分行出售,底價為7.2億元,共有新宇亨得利控股旗下台灣亨得利公司總經理、金生儀鐘錶董事、中美鐘錶、新光人壽投標4家業者參與投標,最後新宇亨得利控股旗下台灣亨得利公司總經理以9億得標。


     李治平指出,忠孝東路分行昨以9億標示,扣除成本獲利約5億,對EPS的貢獻約0.25元。法人指出,忠孝分行處分獲利將會列入第4季財報,以目前的財報來看,預估今年安泰銀的EPS上看1.25元,將創開行來新高,截至上半年財報,安泰銀的BIS9.14%,已超過巴塞爾協定(Basel III)規定,若無意外,明年股東們可分到1元現金股利。


     由於安泰銀昨出售的土地為忠孝分行,因此,安泰銀在這次的出售附有「售後租回」條款,李治平說,該條款約期為1年半,現已積極在附近找另一個據點,相信在約期內一定可以找到合適的新據點。


     初步規劃,新據點不會在忠孝東路大馬路上,而是會在巷弄、近社區為主,因現雖在忠孝東路鬧區中,人潮多,但真的會進到分行進行理財等相關交易並不多,未來的新據點希望能設在社區附近,吸引真正的客群上門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