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日期:2010.11.04


記者呂雪彗


存款全額保障將於年底退場,存款自100年起限額保障300萬元,金管會特別在年底前全額保障到期前夕,將盯住各行庫存款流動性的變化,對各行庫大額存款異常變動加強查核,且對體質較差行庫,利用高利吸金予以密切監理。


 


行政院會今天將聽取金管會報告「民國100年回歸正常存款保險機制之推動及配套措施」,對存款恢復限額保障,且由15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已加強對民眾宣導,同時金管會提出存保條例的配套修法,將外幣存款及利息二項,新增納入300萬元保障範圍內。


 


由於立法院財委會立委賴士葆日前曾爆料,包括中華郵政、中華電信及台灣菸酒公司等3家公營事業,帶頭從民營銀行搬錢回公股銀行,擔心年底民營銀行會出現流動性問題。


 


對此,金管會已決在年底前存款全額保障退場前夕,加強對各大行庫存款流動性變化的查核,掌握金融機構大筆存款有無異常移動現象。經初步調查,外傳中華電信等三家公營事業,並未修改任何規定,將資金從民營行庫搬回公股行庫的現象,部分移動是自然到期的解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