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2010.11.23 03:01 am


人力銀行業者發現,近來工作機會確實有增多,11月並出現金融海嘯後首度就業機會超過求職人數的現象。其中,保險業求才最渴,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將近29個工作機會。



經濟日報/提供
人力銀行業者也發現,就業市場近來好轉,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目前線上工作機會有34.9萬筆,線上求職者共31.5萬人,較10月大減4萬人,求職者消化速度加快,民眾找工作難度明顯降低。


在「求供比」(平均每人可分得的工作機會筆數)方面,最高的前五大產業皆為內需型產業,且主導目前就業市場的人力需求。


求供比最高的前五職務,為金融專業相關為3.1、美容美髮2.6、業務銷售1.6、營建規劃1.5、門市幹部1.3。其中,金融專業相關職務,甚至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得三筆以上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