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1-25 01:35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三大壽險金控齊喊股市上萬點



 三大保險金控齊看好明年台股萬點行情!繼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富邦投資事業群負責人林福星及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看好明年台股萬點行情後,新光金控副董事長吳家錄24日也表示,若5都選後政治安定,年底台股就可能衝上9000點,明年上半年就可看見台股上萬點。


 三大金控下各有資產上兆元的壽險子公司,蔡明興已表示,富邦人壽將有機會加碼台股200300億元,新光人壽也表示,加碼台股空間還有100200億元,據了解國泰人壽方面,則是在等待大幅下檔機會,逢低加碼400500億元,總計三大金控下壽險公司,在台股回檔加碼金額,上看1000億元。


 三大保險金控皆公開表示,樂觀預期明年台股的萬點行情,但預期時點不盡相同,蔡明興日前表示,台股明年有機會上萬點,但富邦人壽不可能馬上加碼500600億元,要等待機會點,再加碼股票可動用資金2%到3%,即約200300億元,亦即還是要管控台股的曝險額度。


 張錫則表示,台股在年底前會有下檔整理,但8000點可能是支撐,明年底前會衝上萬點;國泰人壽內部則是預估,明年上半年上萬點機率小,且可能出現大幅回檔機會,內部正在評估可承受的最大額度,國壽方面表示,若台股上漲6%可賺90100億元,但若下跌3%帳面立即可能要承受近50億元的損失,要謹慎評估什麼時間點進場較佳,希望能避開下跌的評價損失。


 由於國壽目前台股部位僅近6%,在比重上算是相對低點,以國壽在2008年總統大選附近布局台股2000億元的情況來看,國壽若抓到台股轉折點,預估可加碼台股400500億元。


 新壽10月、11月在台股操作上極有斬獲,目前也在換股操作布局,吳家錄表示,相信新壽會再酌量加碼台股。以新壽目前7%左右的台股部位,新壽內部評估,再加碼100200億元仍是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