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6-11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晶華(2707)、國賓(2704)與六福(2705)等觀光股指標因景氣回升、國人消費信心增強,加上來台商務旅行與度假觀光的外客人數成長,5月餐飲與住房生意較去年同期成長、也較4月再上層樓。


     由於各家業者目前手上餐飲與住房生意訂單均已較去年同期增加,今年Q2仍有亮眼表現;隨著松山與虹橋機場正式對飛,加上暑假進入餐飲消費旺季,Q3業績平均也可望大幅超越去年、甚至前年。


     晶華5月營收約29,7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4%,也比4月又增加了1%。國賓21,5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1%,較4月增加4.5%。六福18,56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3%,與4月相較,雖因主題樂園進入淡季少了200萬元,但比起前(97)年則增加1.2%,成績仍然不錯。


     住房生意價量齊揚是晶華、國賓與六福5月營收表現亮眼的主因。台北晶華酒店去年5月住房率64.7%、平均房價5,082元,今年5月衝到78.5%、5,330元,使客房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6%。


     國賓旗下台北國賓飯店5月平均房價達3,200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新竹國賓去年5月住房率46%、平均房價3,650元,今年5月已拉到54%、3,710元,使整體客房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6%。六福旗下六福皇宮飯店5月住房率更衝到近8成,平均房價來到5,600元,是歐美商務客確定回流的重要指標。


     除住房外,觀光飯店5月餐飲營收因國人開始願意花錢故較去年同期與4月均有成長。其中晶華5月餐飲總收入較去年成長6%,宴會收入成長更高達25%。國賓5月餐飲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8.2%,也比4月增加11%,超過國賓自己原本設定的目標。六福皇宮因婚宴、商業發表會與謝師宴的增加,5月宴會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0%。


     受到松山與虹橋機場對飛與開放陸客自由行等題材加持,觀光股在5月低點後近期強力彈升。由於暑假餐飲消費旺季將至,觀光飯店餐飲生意再度看俏,法人普遍認為觀光飯店Q3表現可望全面超越前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