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08.05.31 04:12 am
櫃檯臺買賣中心董事長呂東英昨(30)日表示,將於7月推出「智慧資本ETF」,利用人力資源、顧客滿意度、製作流程、創新力和關係經營五個構面,挑選出50100 家有競爭力的上市櫃公司納入。依據統計,被挑選出來的上市櫃公司,股價上漲幅度至少是大盤的1.5倍至2倍。

 

呂東英表示,櫃買中心將與研究機構在7月舉辦發表會,說明「智慧資本ETF」及內含個股。

 

不僅台灣的上市櫃公司可以編制「智慧資本ETF」,呂東英說,未來也可以從外國各交易所,挑選具有智慧資本的個股編制ETF ,例如「新加坡智慧資本30」等。

 

櫃買中心積極拓展ETF商品,下半年將推出「全球半導體ETF」,此外也正研議「公司治理ETF 」,若再加上「智慧資本ETF」,可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資金參與國內股市。

 

呂東英昨天參加「台灣金融與經濟情勢研討會」。他表示,櫃買中心是與政治大學及資策會合作,發展「智慧資本」模型,依據櫃買中心資料,2006年「智慧資本」分數最高的前十名個股依序是鴻準、神達、聯詠、隆大、汐品、宏碁、新普、和泰、友達和聯發科。

 

若把每股盈餘也加入「智慧資本」的評鑑因素,前十名是國揚建設、合邦、聯發科、同亨、悠克、創見、普誠、松翰、智原和富爾特。

 

櫃買中心強調,7月推出的智慧資本ETF將依據2007年財報挑選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