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更新日期:2008/05/22 13:04 楊鎮全

 

行政院劉內閣,今天召開上任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劉兆玄親自宣布,6月份油價將會一次漲足,7月份電價也將跟著調漲,但漲多少,劉兆玄說61日 就會依照市場機制計算,再對外宣布;只是為了降低對民生衝擊,行政院方面祭出不少補貼措施,同時保證未來半年,大眾運輸工具全部不會漲價。

 

劉內閣第一次院會拍板定案,油電價一定會漲價!行政院長劉兆玄:「這個數字我今天還是不能跟各位在這裡說,他的原因是技術性的原因,因為我們是61日 宣布漲幅,62日 漲價,我們覺得還算合理的漲幅,但是它卻充分的可以說是反映市場機制。」

 

據了解,61日 宣佈漲的油價,疑似將漲超過6元,劉兆玄強調,漲價後油價仍是亞洲四小龍最低,電價只略高於南韓。劉兆玄:「行政院一系列的做法,配套的做法把這衝擊降到最低,然後對未來長期總體經濟,產生正面效益。」

 

經濟部長尹啟銘:「因為政治的考量,把那個(石油)價格壓制下來的話,等到哪一天,你要把那壓力鍋掀開的時候,那時候會是一個大的災難。」

 

強調再凍漲,後果不堪設想,劉內閣宣佈包括計程車運輸系統、中低收入戶的補貼措施。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大眾運輸這邊所有的價格,基本上在這方案裡面,他將來價格都不會動,一般的民生用電,如果你只有基本用電費用,它基本上不會漲價,那如果用電再稍微高一點,漲價的幅度會非常細微。」

 

行政院強調,所有措施對民生影響都有限,更希望藉著漲價,達到節能、減碳的長期目標,更要改變民眾消費及交通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