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電子報〔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


2007年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基金績效出爐,前18強報酬率都超過三成,前十名報酬率更都超過四成,不過,也有14檔海外基金虧損,顯示海外市場與海外基金並非穩賺不賠。


總計下來,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安泰ING泰國基金、保誠印度基金,年報酬率分別達66.4%63.6%53.4%,拿下2007年海外基金績效前三名;排名四至十名的基金,依序是匯豐金磚動力基金、匯豐新鑽動力基金、遠東大聯全球原物料能源基金、元大亞太成長基金、新光亞洲精選基金、金鼎亞洲雙利基金、國際全球基金,年報酬率也都超過四成。


整體看來,鎖定投資替代能源、亞洲、印度、拉丁美洲等地的海外基金,表現普遍領先;至於虧損的海外基金,主要是日本基金、不動產證券化基金,顯示當整體市場好,基金也容易跟著水漲船高,但若整體市場表現不好,個別基金通常也很難突圍。


第一富蘭克林投信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表示,過去一年裡,除了日本基金平均下挫近一成,各類型基金都以漲聲作收,不過,仍應注意重押單一市場風險高。


新光投信建議,今年選擇基金可留意4R,即應先選擇最具成長力區域(Region),例如亞洲、拉丁美洲、新興歐洲、能源及原物料;再比較過去短中長期報酬(Return);進而考量風險(Risk);也可參考專業機構定期對基金評鑑(Rating)。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黃素麗指出,中國貿易順差持續擴大,在國際壓力下,人民幣預估將持續升值,將帶動台、港、星等大中華地區經濟表現。預估大中華市場長多格局不變,不過,中國政策風險、日圓升值、美國經濟走勢,都是股市短期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