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3黑 金融股引領走低
(中央社台北2008509日 電)歐股週四連續第3天走低,因為歐洲央行 (ECB)警告通貨膨脹壓力仍高並嚴重威脅經濟成長,將目標利率維持於6年來高點的4%,英國央行也未變動目前的5%利率,導致金融股下跌。


包括慕尼黑再保 (Munich Re)和全球最大啤酒商InBev NV等企業公告財報,獲利不如預期,也影響大盤走勢。國際油價持續攀新高,加重影響航空公司獲利前景,股價隨之下跌。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0.07點或0.02%,收329.28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10.87點或0.33%,收3275.63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5.92點或0.41%,收3855.86點。


西歐18個主要國家的股價指數,有12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漲9.80點或0.16%,收6270.80點,法股CAC-40指數跌19.73點或0.39%,收5055.58點,德股DAX-30指數跌4.35點或0.06%,收7071.90點。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DE-DBK)駐倫敦證券策略師Bernd Meyer表示,經濟成長減速,遠超過先前所想像;但又因為通貨膨脹持續升壓,經濟愈為走緩,而歐洲央行因為通膨緣故,更不願降息,經濟復甦也受到抑制,未來還有更明顯的走下坡情況。


其他分析師指出,股市投資人偏愛降低利率,但在美國聯準會 (Fed)可望暫時停止降息之際,歐央銀和英央行決議維持指標利率不變,令市場失望。


【美股】商品股引領反彈金融續弱
(中央社台北2008509日 電)美股週四開盤後多數下跌,由金融類股領跌,但在尾盤自前一天的重挫扭轉,由原料和能源等商品生產股引領呈反彈走勢,加上消費者善用折扣採購,推高沃爾瑪百貨 (Wal-MartStores)業績,新聞公司 (News Corp.)也因廣告收入增加而走高。金融股維持弱勢,因惠譽國際信用評等(FitchRatings) 調降金融服務公司CIT集團 (CIT GroupUS-CIT)債信評等。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52.430.41%,收12866.78點,美股Nasdaq指數漲12.75點或0.52%,收2451.24點,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漲5.11點或0.37%,收1397.68 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6:5


分析師指出,資金會自然流向投資機會,而目前的機會仍然多在商品生產股。


紐約原油價格週四連續第4天刷新歷史新高價,歐洲央行(ECB)為控制通貨膨脹將目標利率維持於6年來高點的4%,使美元對歐元繼續貶值,但也加強了以金屬和原油產品作為對抗通膨的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