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掀海嘯 財報周變數多

























 

 

 

 

 

 

 

 

 

 

償債能力堪虞的美國兩大房貸機構房地美(Fannie Mae)及房利美(Freddie Mac)可能被接管,上周在美國股市掀起海嘯,三大指數全面收黑,正式跌入熊市;隨著油價再創新高和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使影響本周行情的變數益加多樣。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重挫1.4%,收11,100點;科技股領軍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挫0.3%至2,23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更連續六周走跌,滑落1.9%收1,239點,距去年10月的歷史高點已跌逾21%,加入道瓊和那斯達克跌破空頭市場門檻的行列。

美股下殺主要受房利美和房地美財務堪憂,拖累金融類股重挫影響。油價衝上每桶147美元也壓得美股抬不起頭來。

追蹤23個已開發國家股市的MSCI世界指數,11日再跌1.4%至1,340點,距去年10月歷史高點跌幅達20.3%,也正式邁入熊市。英國股市在11日成為全球10大股市中第八個跨過空頭市場門檻的股市,前七個則是美國、日本、中國、法國、香港、德國和澳洲。

展望本周,有七家道瓊成分股和53家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將公布第二季獲利,包括花旗集團、Google、雅虎、英特爾和微軟公司。不過,投資人不能期待過高。Federated Investors股市分析師奧蘭多說:「企業上季獲利普遍不振,從銀行業、房屋業、汽車業到零售業,表現都不理想。」

據湯瑪遜金融公司的訪調,金融業獲利預料會比去年同期下跌69%,汽車製造業和房屋建築商等非必需消費產品的企業,獲利可能下滑19%,只有能源業因油價上漲致獲利上揚28%。剔除表現兩極的金融和能源公司,企業獲利平均約4%,遠遜於前幾年的亮麗表現。

華爾街關注焦點還有聯邦準備銀行理事會主席柏南克,預定12和13日分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及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為貨幣政策作證。

本周要出爐的重要經濟數據包括: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躉售物價指數(PPI)、工業生產及產能利用率,和新屋開工數。



【2008/07/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