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08.08.08 03:20 am


金管會計劃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金融中心,並建立「金融特區」,不過,原本預定在華光特區,但因為搬遷問題,現在已重新考慮,可能另外選擇位於信義計畫區的世貿二館附近,或選擇到南港。


「金融特區」,將集合金管會所有局處、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期交所、證基會、金融研訓院,以及台灣銀行,統統設在金融特區,不僅聯繫方便,也將成為台灣的特色,就像倫敦金融城一樣。


原本行政院核訂的「金融特區」,在北市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交叉口附近的華光特區,共4公頃,希望在民國105年完成。


不過,華光特區上有不少企業,搬遷時間可能遙遙無期。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表示,先前她已經去協調目前位於華光特區的中華郵政公司,該公司表示不反對,將配合搬走,但其他企業搬遷時間可能要很久。


金管會已開始另覓合適的地點,選擇方案包括位於世貿二館附近的一塊空地,目前是停車場。不過,因為當地的面積較小,金管會必須想辦法提高容積率。


另一個選擇是搬到土地較多的南港。金管會已決定由曾擔任台開總經理的金管會委員蔡宗榮負責金融特區一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