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19:2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2009220日 電)受金融風暴影響,群益證 (6005) 將手中70.79億元的債券擔保受益憑證 (CBO)全數認列虧損,使其去年全年出現58億元的稅後虧損,每股稅後虧損 (EPS)3.6元。


群益證於民國95年與法國巴黎銀行合作,推出2006 -1C BO,金額達140億元,並擔任承銷商,手中剩餘部位達70.79億元;但金融風暴發生後,群益證去年已先認列32.48億元的損失。


群益證指出,由於全球金融市場仍處於動盪不安狀態,且未見止息跡象,公司董事會因而決議將這批 CBO全數認列損失,在抵減投資損失後,對全年稅後盈虧的影響數為19.58億元,使去年稅後虧損高達58億元。


群益證強調,公司在全數認列這批 CBO損失後,淨值仍達170億元,資本適足率在250%以上,且持股70%的子公司群益期貨今年內將上櫃,公司財務結構仍然健全,且因認列 CBO虧損無涉現金流量,對營運資金並無重大影響。


群益證表示,公司今年仍將全力拓展香港、中國及越南市場,其中越南市場由於已取得當地政府核准設立據點,待時機成熟即可設置;而中國市場在上海代表處已設置12年的情況下,待法令開放,就可立刻營運搶攻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