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夏嘉玲/報導】2009.04.28 03:31 am


全球豬流感疫情擴散,北美全淪為疫區。美國的確診病例一天內倍增為四十個,所幸無死亡病例。加拿大確診病例增為六個,西班牙也出現北美以外的第一個確診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廿七日宣布,美國已有四十個確診病例,世衛對疫情擴散非常憂心,秘書長陳馮富珍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是否提高警戒等級。


美國已有加州、紐約州、德州、俄亥俄和堪薩斯等州出現確診病例,包括紐約市一所學校至少八名學生。加州也有學校有疑似病例,停課數天。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廿六日啟動公衛緊急機制。聯邦政府戰略儲存的五千萬劑抗流感藥物「克流感」和「瑞樂沙」將釋出四分之一供各州運用,國防部也已採購七百萬劑「克流感」備用。


納波里塔諾安撫民眾說,進入公衛緊急狀態是「標準作業程序」,在颶風或水災後都曾宣布過。她呼籲民眾勤洗手,到公共場所戴口罩,若發病,最好待家裡,儘量別搭機或上學。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準備印製「黃卡」,宣導症狀和預防措施。CDC代理主任貝瑟警告,預料病例將增加,也會出現更嚴重病例。


曾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的一名墨國學者因豬流感病故。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豬流感潛伏期廿四到四十八小時,歐巴馬回國已九天,因此未做豬流感檢驗。


加拿大繼東岸之後,西岸卑詩省出現兩起新病例,確定病例增為六個。加國和西班牙確診病患全都到墨西哥度假過,但病情不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