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2 009 / 06 / 02 星期二 20:25


又傳上市公遭掏空案,檢調日前接獲檢舉得知,股票上市公司勤美建設、太子建設勾結外人、掏空公司資產,並購買不良債權,嚴重侵害股東權益,特偵組與台南地檢署今(2)日兵分50路搜索兩家公司,並約談 21 名公司高層與員工,目前相關人員都在台南地檢署接受偵訊。原本傳出疑似有銀行業者出售不良債權等方式掏空公司,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但後來證實鎖定的目標是勤美和太子兩家建設公司,檢方經過長時間的蒐證後,

2 日展開搜索行動,地點遍及台北縣市、台南縣市等地。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表示,該兩家上市建設公司涉嫌勾結外人掏空公司資產,以內線交易方式獲取不法利益,同時買入不良債權,提高價格再由公司買回, 以掏空公司資產並挪用公司資產作為個人信用保固、擔保,虛構財報內容,嚴重侵害數萬民股東權益,遭受公司經營者掏空的資產數億到數十億元之間,屬於法院組 織法第 63 條之一第一項第三款特偵組偵辦之特殊重大經濟案件。


特偵組今日與南檢持50張搜索票,於台北縣市、台中縣市、台南縣市同步進行搜索。目前包括兩家公司共21 位高層及員工,以及從各地搜出的證物,都在南檢接受進一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