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01:11 旺報 記者鄭惠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舉行在即,各界預料明年仍將持續保八目標。大陸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便表示,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有望達到10%左右,而摩根士丹利、《上海證券報》都認為,2011年大陸的經濟增長「保八」的目標,將有望達成。


 《上海證券報》援引消息人士表示,12月初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定調2011年的宏觀經濟政策,防止通貨膨脹、進一步調整經濟結構將成為明年宏觀經濟政策的重點。此外,也將有可能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容忍度調控目標從今年的3%上調至4%左右,且國內生產毛額(GDP)仍將持續以「保八」為目標。


 對此,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稱,由於總消費、服務業支出及收入增加,因此GDP仍會上升。而未來10年中國經濟仍有可能維持平均8%的年增長率。


 姚景源則認為,下一個5年的機遇在於發展第三產業,此外,他也認為CPI將在大陸當局收緊流動性後,隨之降下,因此無需擔心。


 他強調,十二五期間要形成消費、投資、出口協調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局面,也就是說,把消費排到投資之前,消費將成為經濟增長最重要的拉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