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5.10【張子嫻/台北報導】
     日股上演反攻記,自今年波段低點以來截至56,許多日本基金強彈超過10%,國內核備50檔日本依般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9.7%,日本基金則以中小型股票基金表現略為遜色,但14檔基金平均也有6.29%的彈幅。

 

     國內許多日本基金的投資人,因不耐日股長久行情不佳,而先認賠出場,轉戰其他投資標的。但近期日股強力反彈,喚起日本基金投資人解套希望,投信建議投資人,可先逢高調節。

 

     摩根富林明日本產品經理張婉慧建議,手中握有日本基金的投資人,可觀察美股,只要美股未走弱,則日股在第二、三季有機會向上走,投資人可趁日股反彈,採取波段操作。

 

     她建議,目前空手的投資人,可趁低檔小額分批進場。由於日本市場長線仍不明朗,但狀況沒有大家想像得差,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挑選日本大型股基金,或偏向價值面的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觀察基本面,日本國內各項數據在在顯示經濟疲弱程度,不利未來股市走勢。因此,建議投資人若手中仍握有日本股市部位,不妨可趁近期日本股市呈現反彈走勢時,逢高獲利了結。

 

     面對慘遭套牢、又已沒有耐心等候日股行情的投資人,匯豐中華資深副總李哲宏李哲宏建議,不妨將資金轉戰到含有日本持股的亞太區域型基金,既能擁有少數日本持股,同時亦可投資更多的亞洲股市投資部位,一旦日本股市起漲,也不致錯失日股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