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22日專電】2009.02.22 07:43 am


印度女童蘇西瑪.韋瑪(Sushma Verma),在20077歲的時候,通過印度北方省 (Uttar Pradesh)大學大學考試,成為印度最年輕的大學入學考試錄取生,並獲得記錄大全機構頒發證書。


目前在北方省首府勒克瑙 (Lucknow)就讀聖米拉國際學院 (St Meera's Inter College)的蘇西瑪,昨天在接受印度相當「金氏世界大全」的「林姆卡記錄大全(Limca Book of Record)」公司頒發「大學入學考試最年輕錄取生」的證書後表示,「我的成功,歸功於我的老師和父母。」


現年已9歲的蘇西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希望將來當醫生,也希望自己能夠開家醫院。她說:「這樣我就可以對窮人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


韋瑪的父親泰吉.巴哈杜.韋瑪 (Tej BahadurVerma) 只是一名以日計酬的工人,母親契哈雅(Chhaya)在家,沒有外出工作。韋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城的人都為我的女兒感到驕傲。」


蘇西瑪的哥哥塞蘭德達.韋瑪 (ShailendraVerma)也是一位資優生,11歲通過大學入學考試和美國高中生進入美國大學必須參加的托福考試,並且獲得美國大學入學許可,但由於家裡窮困,無法出國讀書。


據聖米拉國際學院表示,是校方主動向林姆卡記錄大全公司提供資料,並提名蘇西瑪為印度全國最年輕的大學考試錄取生。


在蘇西瑪之前,印度全國最年輕的大學入學考試錄取生記錄保持人,是來自印度最窮困落後的比哈省(Bihar )一位男學生塔哈加特.阿瓦塔.圖爾西(Tathagat AvatarTulsi)。他在9歲通過大學入學考試,10歲取得大學理工學士學位,12歲碩士畢業,目前在印度科技學院擔任高級科學研究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