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日電】2009.06.02 09:13 pm


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秘書長白為民今天表示,大陸彩電面板供不應求,缺口超過3成,因此對台採購面板金額可望從原本22億美元,再大幅增加22億美元。


白為民今天在兩岸平板顯示器產業合作研討會指出,面板供貨遠遠不能滿足電視整機產業需求,大陸彩電行業內部預估,採購台灣面板金額要再追加22億美元。


她說,大陸彩電業採購面板以台灣優先,大陸彩電業有需求,台灣面板業能供應,有多少買多少。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台灣面板業的技術,加上大陸的彩電整機市場,兩岸合作制定產業共同標準,即可望成為世界標準。


王志剛強調,台灣的資訊電子 (IT)產業研發能力全球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面板與IT的研發能力,搭配大陸的整機製造及龐大市場,在全球市場有絕對的優勢。


他說,原本以為大陸採購台灣面板20億美元,後來才知道是22億美元,現在追加22億美元成了44億美元。


白為民表示,這次率團來台採購面板,包括青島海信、青島海爾、康佳集團、創惟電器、深圳TCL新技術、上海廣電、廈門華僑、南京熊貓華信科技、熊貓電子集團、四川長虹、廣東長虹等主要彩電業者,在大陸彩電市佔率達70%80%


她說,不只大陸彩電業採購台灣面板,也希望建立兩岸產業共同標準,未來也希望能建構高世代的面板廠;但現階段仍以採購台灣面板為主,兩岸合作生產面板是下一階段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