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止跌反彈 電信股傳利多
(中央社台北2008523日 電)歐洲股市週四開低後逆轉收。早盤連續第三天下挫,市場擔心,近日油價迭創新高,恐損及汽車業與航空業獲利,而能源股本身也因油價回軟而走低。但電信股傳利多引領大盤上攻收紅。

美國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也是促成翻紅主因之一。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1.25點或0.39%,收324.41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12.61點或0.39%,收3229.27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10點或0.03%,收3793.03點。
西歐18國股市的國家指數,有9個收紅。

英股FTSE-100指數跌16.50點或0.27%,收6181.60 點,法股CAC-40指數漲1.19點或0.02%,收5028.74點,德股DAX-30指數漲29.50點或0.42%,收7070.33點。

英國第二大電信公司Cable&Wireless(GB-CW/) 宣布,可能將公司切割或出售一些資產,甚至借款,以將部分資金還發股東的計畫,股價大漲2.4%,收156.6 便士。

義大利電信TelecomItalia更飆漲4.6%,收1.43歐元。漲%,收便士。德意志銀行(DeutscheBankAG DE-DBK)估計,公司營收和獲利可因客戶停用規章的改變而增高。

有分析師指出,電信股屬於防衛性股票,可承受經濟走緩的壓力,表現應可優於大部份企業。


【美股】反彈 就業優於預期 油價回軟


(中央社台北2008523日 電)美股連挫2日後於週四上揚,因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上季房價由前一季下跌0.2%,仍優於預期的1.3%跌幅,市場呈現樂觀氣氛,超越對分析師建議賣出華爾街證券股的影響。

紐約原油期貨價在連漲4天並逾每桶135美元後回軟,加強了標準普爾500指數由3月以來最大雙日跌幅中反彈的力道。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24.430.19%,收12625.62點,Nasdaq指數漲16.31點或0.67%,收2464.5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3.64點或0.26%,收1394.35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3:2

包括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US-XOM)等能源股在連漲多日後回檔。

分析師DickBove以無法完全避險債信虧損為由,調降高盛證券(GoldmanSachsGroupUS-GS)、美林證券(MerrillLynchUS-MER)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HoldingsUS-LEH)獲利預測後,華爾街證券股走弱。

波士頓LeeMunderCapitalGroup經理人Jeffrey Davis指出,「很難讓你的注意力從商品和能源轉移」,他說,「你無法避開這些類股是驅動市場的因素。」

但美國政府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 9,000人,至365,000人。房價跌幅不甚嚴重,油價回跌,促成金融和零售股逆轉回升。

有分析師指出,就業情況比經濟衰退時期穩固,股市長程前景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