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2.09.21 04:06 pm

藝人陶大偉追思會今天在台北舉行,陶大偉兒子陶喆說,父親給他最珍貴的無價禮物,就是對生命的幽默感。

資深藝人陶大偉12日病逝,獨子陶喆安排今天上午10時在木柵靈糧山莊舉行陶大偉追思會,並擔任音樂總監,用一場溫馨感性、充滿歡笑的追思會送父親最後一程。

今天追思會上,陶喆除了為父親獻唱「耶穌恩友」及陶大偉生前最鍾愛的貓王經典歌曲「Crying inthe Chapel」,還帶領大家一同歡唱陶大偉經典作品「朋友歌」,整場追思會氣氛和樂。

陶喆上台緬懷父親陶大偉時說,爸爸給他最珍貴的無價禮物,就是幽默感,爸爸對生命的幽默感,以及對所有事情的幽默感,「當我最徬徨的時候,老爸會用幽默、開玩笑的方式來鼓勵我」。

陶喆也回憶自己與父親逐漸親密的過程,他表示,爸爸在他小時候是工作狂,2人其實不太親近,直到他1213歲時,有天晚上,聽到客廳有些騷動,他看到爸爸坐在客廳哭,原來是奶奶過世了。

陶喆說,「爸爸飛到洛杉磯參加奶奶的追思,回來時帶了奶奶傳給他的聖經,當時爸爸還沒有信仰,而我從小就上基督教學校,所以我忽然覺得可以和爸爸溝通了。」

陶喆回憶當時每晚都在爸爸床上分享經文,他還會問學校老師有什麼經文可以安慰爸爸。他說,「每晚我拿著英文聖經,爸爸拿中文聖經,慢慢的,不只爸爸認識了耶穌,我和爸爸的感情也越來越靠近」。

此外,陶喆說,爸爸一直有個願望非常想要完成,就是想在中山堂開演唱會,邀請好友上台一起演唱,很可惜沒辦法幫他完成,但相信今天爸爸看到有這麼多朋友,還有這麼美的音樂,一定很開心。

陶大偉追思會今天除了演藝圈眾多好友,包括張小燕、孫越、傅達仁、王偉忠、郎祖筠、陶晶瑩等人都到場,總統馬英九及文化部長龍應台也都出席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