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com提供2 008 / 05 / 17 星期六 16:00
四川強震發生以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即立刻前往災區,他在這段時間走遍四川各個災情嚴重的縣份,悲天憫人的表現獲得外界讚許。溫家寶16日暫時離開災區返回北京,目前在第一線的換成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

 

四川強震發生後,胡錦濤便立刻在北京指揮各方資源,下達命令,在最前線的則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為領導,胡溫體制一個在北京、一個在四川,分工合作,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最高效率的救災。

 

溫家寶不但前往四川,走遍各個受害最嚴重的縣份,甚至走到跌倒流血;另與受傷民眾的對話更是讓人鼻酸。這幾天下來,溫家寶身體也的確非常疲累,16日早晨,溫家寶前往四川綿陽機場迎接中國最高領導胡錦濤,兩人握手,一切盡在不言中後,之後換成胡錦濤前往災區,緊盯救災工作與探視四川百姓,而溫家寶則稍喘口氣,在當天下午搭飛機飛回北京。

 

胡溫體制是這代中共中央兩名最高領導,在黨內排名胡錦濤第一,溫家寶雖然不是第二(第二名是人大委員長吳邦國)、排第三,但是身為國務院總理,自然成為中國高層領導的第二把手,歷來中國的國務院總理總有著精明幹練的形象,如周恩來、趙紫陽、朱鎔基,溫家寶除此之外,更多了一份與百姓相近的親切感,而中共在溫家寶返京之前,胡錦濤便前往災區做交棒,也可看出中共在面對救災與災區民眾的重視程度與細緻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