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markyslin) 
 林永珍是我大學四年的同學,她也是影響我一生的人。
 也許是天生魯鈍,或是無人開導,讀到大學三年級還不很清楚,自己將來應該往那裏發展,是繼續讀研究所?還是就業?若要讀研所,是要考那一所?若要就業,是從事什麼工作?只是上課下課,下課又上課,老師教什麼就讀什麼,老師没教的也不會想去瞭解,一直都没有正視畢業後的方向。
大三下學期在無意中,知道了班上同學有人在準備普通考試,讓我開始感覺到一股壓力,但還是没有決定該往那走?只是上課更加認真,也開始讀課本老師没有教的部份,因此大三下的成績,開始有了長足的改善。大四上剛開學,就聴說班上同學林永珍考上普考財稅行政人員,又聴說畢業後就可以去上班,讓我心中的迷悶頓時大開-高普考就是我應該走的路!
 於是開始蒐集高考財稅行政人員的應考科目,天啊!有九科,而且除了國文、國父思想(遺教)和經濟學是學校上過的課,其他如租稅各論、所得稅法、中級會計、民法、財政學和憲法,在學校都没學過,只好自己找書自己讀,而且是拼命的讀!
 剛開始都到台大法商學院圖書館二樓自習室,那是我大三就常去的地方,幾乎是每天都讀到圖書館關門才離開,後來行天宮新設了一個圖書館,而且有冷氣,所以每天都去那裏自習,六月畢業後每天一早八點半到晚上九點半,都是在那地方渡過。
 畢業那年的8212223考高考財稅行政人員912日乙等特考金融人員,都考上了,也讓我走上服公職的這條道路。 
 如果没有林永珍在大三暑假考上普考的衝擊,我不會立即投入報考高考的行列,更不會有機會到公家服務,也没有今日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