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 markyslin)綜合整理各項新聞

台股收紅漲64點 月線大漲494點創七年多新高

台幣升值,加上台股基金、勞退代操即將進場,引爆第四季資金行情,29日補中秋節彈性放假,自行開盤的台股,呈現緩步攻堅的態勢,終場加權指數上漲64.57點,以9476.52點作收,周線上漲371.24點,月線大漲494.36點,創民國八十九年三月以來收盤新高,成交量為1247.54億元。

台股持續向上攻堅 後市唯量是問

在短暫的休息一個交易日後,台股週六再度向上攻堅,在台幣升值以及相關資金動能挹注下,指數上漲64.57點。整體而言,週六台股補開市,量能僅有1252億元,成交量明顯不足,估計台股若補量達2000億元,後市則將攻克上波的高點9807。

週六盤面,食品類股、觀光等傳產股表現亮眼,相對的電子類股成交比重僅有55%,但大盤走勢仍是由電子股主導。其中,IC設計、面板、網通、 LED、等相關個股皆有溫和強勢的表現。在三大法人的部份,共買超40.1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8.35億元。


13檔股價波段新高且法人買超強勢股名單

台股在中秋節過後持續攻堅,蓄勢挑戰前波9,807高點,統計目前已有35檔個股領先突破9,807高點時價位,外資、投信更同步加碼其中13檔,其中傳產股占多數;法人表示,原物料行情第四季持續看漲,這些強勢股仍有高檔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