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印度股市今天上午一度狂瀉1743點,跌幅超過9%,創下歷史最大跌點,還一度暫停交易。印度財政部長趕緊出面信心喊話,他說印度經濟基本面良好,目前沒有發出警訊的必要。對於海外投資者目前已透過「參與憑證 」方式持有的印度股票部位,「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給予18個月時間清倉。



由於印度經濟強勁成長,空手者可以把這次事件當做介入印度的好機會,至於已經持有印度而且有獲利的投資人,可以酌量獲利落袋為安,但倒是不必急著瘋狂出貨。


根據匯豐中華投信的資料,2004年五月和去年五月,印度股市都曾經因為大跌,盤中暫停交易,2004年五月那次是印度大選政黨輪替,印股單日跌幅一度高達15.52%,去年五月則是全球股災引發重挫,單日最大跌幅10.2%。匯豐中華投信的資料顯示,兩次大跌之後,印度股市都在三個月內反彈向上,在爆跌後一年內漲幅將近三十個百分點。


馬克林整理各新聞報導2007.10.17



印度證管會16日宣布,計畫禁止外國投資人購買和境內公司掛鉤圖利的境外衍生商品,15日才首度飆上19000點大關的印股指數17日應聲大跌7.9%


指標性的「孟買證券交易敏感指數」 (Sensex)早盤下挫1570.71 點,跌到17544.15點。達到第一波跌幅限制,市場暫停交易一個鐘頭後,當地時間上午1055(台北時間155) 重新恢復交易。不過恢復交易後,跌幅再度擴大,下跌1743點,跌幅9.15%


2007年流入印度股市的170億美元,超過一半是透過所謂「參與憑證」流入。外國投資者以參與憑證和印度證券掛鉤,由印度的合法銀行發售,以非常不透明的途徑在成長快速的印度股市裡獲利。

印度股市15日首度飆破19000點,對印度股市最近連續兩週狂飆竄升,指數連創歷史新高,印度財政部長齊丹巴蘭日前在一項座談會上表示擔憂,認為可能受到若干來自國外的龐大基金操縱,他指出「在一定程度上,投機客正在利用印度股市的漲勢從中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