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蔡靜紋/台北報導】2007.11.29 03:52 am


富邦金控昨(28)日宣布,旗下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將採行「共同總經理制」,由北富銀執行副總經理高朝陽接任個人金融總經理,執行副總經理韓蔚廷接任法人金融總經理。這兩位總經理未來都將直接帶領旗下業務團隊,以「總軍頭」姿態帶兵打仗,提升北富銀市場戰鬥力。


北富銀題繼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後,市場第二家採用雙總經理制的銀行,台灣人壽和宏泰人壽也陸續實施雙總經理制,市場人士指出,未來雙總經理制可能成為國內金融市場主流。…….


北富銀昨天董事會通過總經理丁予康辭職案,職缺由高朝陽、韓蔚廷共同接任。高朝陽接任的個人金融總經理,轄下有消費金融總處、金融服務總處及彩券部;韓蔚廷接任的法人金融總經理,轄下則有企業金融總處、金融市場總處及公庫部;至於風險控管、財務及營運等銀行中後台作業,則由兩位總經理共同掌管,採取「雙簽」作業。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指出,高朝陽在金融服務總處長任內,帶領北富銀財富理業務邁向高峰,今年第三季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30%;至於韓蔚廷接掌企業金融總處長後,積極拓展企金業務版圖,讓北富銀今年前三季在聯貸市場排名第一。


蔡明忠表示,高朝陽及韓蔚廷兩人共同接任總經理後,將各自發揮所長,期使個金及法金業務成為未來獲利雙核心引擎。


北富銀這項高層人事任命案,將呈報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兩位新出爐的總經理認為,銀行採取「雙總經理制」的做法很好,因為總經理不可能什麼都懂,這樣做較易發揮總經理權責。


【記者邱金蘭、陳芝艷/台北報導】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昨(28)日指出,雙總經理制可能會產生跨部門事務不知道由誰負責的情況,政策上並不鼓勵。


目前國內採雙總經理制度的金融機構包括銀行和壽險公司。銀行方面有中國信託商銀、北富銀和陽信商銀;壽險公司則有台壽、宏泰人壽,其中北富銀和宏泰人壽正向金管會申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