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日內瓦七日專電】2007.12.08 07:25 am


依據聯合國今天公布最新海運報告,以控有貨船的總載重噸位計算,台灣去年為第十一大海運國,較前年下降了兩名。高雄港貨櫃吞吐量維持世界第六大。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公布的「二零零七年海運檢討報告」統計,去年台灣的貨船數量為五百七十四艘,比前年增加了二十一艘;總載重噸位為二千四百八十五萬八千噸,比前年增加了約四十七萬噸,但在全球所占比例較前一年降了零點一五個百分點,成為百分之二點五四。


另外,前年第九大的地位被原本分別落後二名和一名的英國和新加坡追過,它們分別成為第九名和第十名。前八名依據為:希臘、日本、德國、中國、挪威、美國、香港、南韓。


高雄港吞吐量歷經前年的百分之二點五負成長後,去年回升了百分之三點二一,為九百七十七萬四千六百七十個二十呎貨櫃當量(TEU)。世界前五名和前一年相同,依序是新加坡、香港、上海、深圳、釜山。


中國大陸的多個港口吞吐量都展現了快速的成長,例如上海去年較前年成長了百分之二十點零五,深圳十四點零三。一些名次還在往前擠的港口成長更快,青島、寧波、廣州分別從前年的世界第十三、十五、十八名,上升到去年的第十一、十三、十五名。它們的成長率更高,分別為百分之二十二點一二、三十五點七一,及四十點八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