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2008.01.18 02:56 am


隆力集團投資安泰銀行230億元資金逐步到位後,安泰銀將展開一連串的財務改善計畫,董事會昨(17)日決議通過減資220億元,減資幅度達55.3%,減資後的實收資本額為178億元。


安泰銀表示,已訂定農曆年後、22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待股東會同意後,再經主管機關同意,才會開始執行減資作業。


安泰銀表示,減資是隆力集團決定投資安泰銀前就有的既定計畫,而減資金額與比重精確的計算,必須因應去年底一次認列出售不良資產未攤銷的損失與增提備抵呆帳所導致的虧損,虧損已達實收資本額的三分之一,按照銀行法第64條的規定,安泰銀應儘速辦理減資、彌補虧損。


安泰銀到底虧損多少?根據內部統計,安泰銀行日前董事會通過,將於去年一次認列帳上未攤提損失108億元,加上去年累計的稅前虧損達111億元,全年虧損達219億元,是安泰銀行成立15年以來最大虧損金額。


這次減資220億元中,安泰銀將消除的股數相當於22億股,其中普通股為18.6億股、特別股為3.4億股;安泰銀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178.14億元,每股面額皆為10元,普通股15億股與特別股2.8億,即每千股換發447股。


安泰銀獨立董事廖咸興則對減資案出具「保留意見」。廖咸興認為,經理部門應該提出減資必要性更完整的說明後,再行通過比較恰當。


安泰銀表示,隆力集團資金到位後,安泰銀的逾放比率已從6.82%預計降到2.48%,安泰銀將在減資後重新出發,一掃過去虧損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