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台股的投資人真是可憐,美股、亞股跌時跟著跌,可是人家反彈時,台股仍舊下跌,難道台灣的經濟環境的比其他國家差嗎?


2008/01/23 17:19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美國緊急宣布降息 3,為昨日股災重挫的亞股注 入一劑強心針,但台股今(23)日受制於政治面傳來內閣提前總辭的利空衝擊,引發融資斷頭賣壓再出,大盤指 數開高走低,大跌 173點,以7408點作收,僅部分具兩 岸題材個股抗跌,外資轉為買超5.04億元,投信賣超 15.61億元,自營商賣 29.35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39.92億元。


外資今日買超金額雖僅有 5億元,但買進432億元 ,賣出427億元,雙邊交投量達859億元,占全日成交值 達 53%,進出量能擴大,外資轉而減碼上周大買的金控股國泰、富邦金、新光金,衝擊金融股本周進行補跌, 並開始出脫塑化股台塑化、中石化、臺化。


在國際股災陰影未散下,投信操作台股轉為保守, 買超標的選擇具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的兩岸題材股裕隆、中華電、長榮航,並持續加碼選後竄起的金融股F4國泰 金、富邦金、元大金、第一金。


昨日台股融資餘額大減91億元,減少的標的主要集中在面板二虎友達、奇美電以及金融股的中信金、台新 金、台企銀、中壽、第一金,至於股價持續破底,但融 資餘額仍然維持在高檔的電子股可成、勝華,以及融資 浮額始終無法清洗乾淨的IC設計股,今日再度被摜入跌 停作收,成為弱勢指標。


行政院今天早上宣布提前內閣總辭,令市場原先期 待的一周一利多落空;政府基金護盤的子彈昨天灑了 5060億元,但台股依舊大跌 528點,護盤效果相當有限,都使得盤中持股信心薄弱,中場過後轉弱,急挫 173 點,大盤指數退守7400點。


美國 Fed昨晚緊急宣布降息 3,力挽美股跌勢, 並帶動亞股今天強勁反彈,近期連續重挫的港股,展開 絕地大反攻,收盤大漲2332點,漲幅達 10.7%,完全收 復了昨天暴趺的失地,並將今年以來的跌幅縮小至 13.4%,幾乎與台股今年以來的跌幅12.9%相當。


台股技術持續破底,除了消化昨日跌停委賣的賣單 外,並引發新一波融資多殺多賣壓,加上年關前有資金變現的壓力,台股止跌的跡象仍不明顯,近期跌深搶反 彈仍有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