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08124)市場預期美國債券保險業可能獲資金挹助,美股週三震盪劇烈,尾盤強力反彈。由於擔心歐洲央行不跟進降息,歐股週三普遍下挫,但受惠於預期金融體系信心可望復甦,歐股週四盤中強力反彈,再加上中國公布2007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再逾11%激勵下,亞洲指標股、匯市今天收盤多走高。


  美股週三呈戲劇化走勢,由於部分公司財報不理想,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暴跌326點,創下近5年最長下跌走勢。


  隨後,傳出紐約金融管理當局與銀行業會商,為美國最大兩家債券保險公司籌募新資金後,金融體系信心回穩,道瓊指數尾盤強力反彈近300點。


  由於憂心歐洲央行不降息,並擔心即使降息,也不足以避免企業獲利成長走緩。西歐18個主要國家股市週三全部收黑,德股第七天走跌,跌幅將近5%


不過,美國債券保險公司紓困案效應週四開始發酵,再加上德國企業信心指數揚升後,歐股盤中強力彈升,法股、英股、德股都呈現漲勢。


在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 三碼 後,亞洲股市由銀行、證券類股領漲,第二天繼續收紅,亞洲貨幣兌美元匯率也多揚升。


今天亞洲股市除香港、泰國和印度股市之外,其他指標股市如中國、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台灣都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