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6: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8125日 電)跟隨國際股市反彈腳步,台北股市今天開高走高收復5日均線,電子股重回多頭陣營,電子權值股、LED、面板、雙B族群均見大漲,金融、傳產也擔任助攻角色,法人動態方面,外資買超新台幣46.29億元,投信買超22.18億元,自營商買超12.42億元,三大法人累計買超80.89億元。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上漲222.54點,漲幅2.96%,收在7739.59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181.36億元。


美股連續2個交易日大漲,稍微紓解外界對景氣衰退的疑慮,加上重挫的歐股昨天也以長紅收市,激勵亞股全面走揚,台股也終於拉出紅K棒,不過由於成交量呈現萎縮狀態,後續須待外資買超援軍到來,台股量能增溫才可確定短線底部。


分析師表示,融資短線殺出近300億元,籌碼面持續沈澱,加上外資連續買超2個交易日,逢低佈局態度轉趨明確,電子股佔成交比重逼近六成,若能持續增溫,可望成為台股反彈擔綱主力。


富邦投顧表示,台灣資金回流與新資金進入的意願可望加強,這將對台股中長線發展相當有利,後續宜注意今年業績持續穩健成長與受惠政經新局的相關族群,將有領先擺脫股市低氣壓的機會,包含績優集團股、金融、資產營建、三通概念股和部份中國農曆春節受惠股等,逢低仍可擇優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