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2008.01.25 03:34 am


慶豐銀行與亞洲信託兩家金融機構去年底淨值已呈現負數,金管會隨時可能發出接管令,下令金融重建基金(RTC)接管這兩家問題銀行。


RTC列管的7家問題金融機構,已有5家被接管,其中花企、東企、中聯信託與中華銀等4家已標脫,寶華銀預定月底標售,目前列管未接管的剩下慶豐銀與亞信,一旦這兩家問題金融機構也被接管,RTC將真正功成身退、走入歷史。


金管會發言人張秀蓮昨天證實,慶豐銀與亞信去年底淨值都由正數轉為負數,所幸兩家銀行存款流失的情形並不嚴重,流動性沒有太大問題,但金管會已全面戒備,隨時盯緊兩家問題銀行。


依規定,金融機構淨值為負數時,主管機關即可派員接管,金管會基於「金融穩定」的考量,拒絕透露接管慶豐銀與亞信的時機,但一般預料,兩家問題銀行增資成功的機率性不高,RTC隨時可能接管。


張秀蓮強調,慶豐銀與亞洲信託都是RTC列管的問題銀行,存款受到百分之百保障,存戶的錢「一毛都不會少」,因此存戶提前解約似無必要,只是平白損失利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