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好命的媳婦,是因為有一個疼惜媳婦的好婆婆,做媳婦的當然要感恩!感恩!再感恩!也盼望每個媳婦熬成婆後,都能夠將心比心,做一個疼惜媳婦的好婆婆。


【聯合報吳念容】2008.02.08 09:57 am


過年時節,為人媳的同事、朋友,見面打招呼的話,總不離回婆家過年有多煩。聽到我在婆家不須切切、洗洗的準備年夜飯,也不須做菜等小姑回娘家,大家紛紛恭喜我,真是好命哪。


婆婆因燒得一手好菜,廚房的事根本不容我和弟媳插手。我倆只須負責端端盤子、陪公公喝個小酒,然後再幫忙洗碗就好。


重要的是圍爐之後,我讓小孩跟爺爺、奶奶說出整套背好的吉祥話,討個紅包。接著全家大小一起打個撲克牌的排七,讓老人家開心,就算大功告成了。


初二小姑回娘家,當然是重頭戲。婆婆疼愛自己的女兒,準備的菜色比除夕還豐盛,而且兄弟、媳婦一個也不能少,一定要和小姑一起吃飯才行。


剛嫁過去的時候,我還曾經為了安排初二回娘家的時間,心裡嘀嘀咕咕的。好歹我也是我媽媽的女兒,也想要初二回娘家呢。


時間久了,我和四個姊妹,都很有默契的安排在初三再回娘家。


不過,這兩年婆婆體力不如前,初二就安排在外面餐廳吃,所以現在的我,更樂得連碗都不用洗了。


我想,我真的很有福分,可以當這麼好命的媳婦。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