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2 008 / 02 / 12 星期二 16:29


不少減肥人士都會使用低卡路里甜味劑(俗稱代糖) 控制體重,但美國研究顯示,代糖比天然糖份更易導致體重上升,原因是代糖會增加食慾,可能令人愈食愈肥。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普渡大學科學家利用兩批老鼠做研究,分別以加入代糖和天然糖的乳酪餵牠們,然後再給牠們大量食物,結果發現吃代糖的老鼠比吃天然糖的老鼠增加更多體重。科學家認為,代糖的甜味促使身體預備吸收大量卡路里,可能弄巧成拙。


科學家指出,在正常情況下,代糖的甜味有助身體為高卡路里食物預備新陳代謝,以便進行消化,但食物未如期進入身體時,體內可能會出現混亂訊息,當有食物時就更難控制食慾,或者燃燒較少熱量,令體重增加。


該委員會指出,動物研究未必適用於人類,這點研究員也表示同意。營養師亦指低卡路里代糖仍然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