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1 19:3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2008 2月21電)國際油價突破 100美元大關,國內油價去年12月凍結至今,台塑石化不排除 3月份調漲油價。行政院穩定物價工作小組今天未對油價做出新決議,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短期內仍將遵照浮動油價機制運作,12% 凍漲門檻不變;也就是說,3月台灣中油汽柴油應會繼續凍漲。


國內油價凍漲近 3個月,台灣中油公司油品部門每月約虧損新台幣70億元,台塑更揚言 3月份不排除率先調漲油價,汽、柴油每公升有可能調漲2.22.5元。


行政院穩定物價工作小組今天雖聽取經濟部有關能源價格的報告,但並未做出具體決議。


陳瑞隆會後表示,受到地緣政治與意外事件影響,最近國際油價出現劇烈波動,短期內可能仍會出現大幅波動,但國際間大多數預測機構都認為今年國際油價應會比去年第四季低。


3月份中油是否繼續凍漲?陳瑞隆低調表示,距離2月底還有89天時間,經濟部會繼續觀察國際油價變化再做決定,不過短期內仍會按照浮動油價機制精神運作,12%凍漲門檻也不變。


換言之,除非未來幾天國際油價狂跌,3月份中油汽柴油價格應會繼續凍結不漲。


一旦台塑率先調漲油價,中油維持凍漲,客源可能大量轉移至中油。經濟部表示,台塑汽柴油外銷比率很高,即使客源全部轉向中油,中油應仍可應付,不會缺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