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三大法人買超209.78億台股站上8300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二十六日電)台股連漲4個交易日,雖然資產、營建類股出現逢高獲利了結賣壓,但金融及部分電子股表現依舊強勢,收盤站穩8300點大關;法人動態方面,外資大幅買超新台幣200.90億元、投信買超4.09億元、自營商買超4.78億元,三大法人累計買超209.78億元。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上漲21.36點,漲幅0.26%,收在 8307.67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751.97億元。

分析師表示,新台幣今天持續升值,台股下檔買盤支撐力道強勁,加上明天摩台指結算,預料在偏多結算下,外資今天瘋狂買超超過200億元,但本土法人買盤縮手,僅加碼不到9億元,後續外資買盤仍將是推動指數上攻的主力。

  永豐金證券表示,台股正式站穩季線及8300點位置,短線無論技術指標週KD、日MACD、日均量等均有利多方操作。不過,日KD來到80以上高檔位置,上檔又逢年線8549點反壓,加上MSCI最新一季度亞太區及遠東區指數,分別微幅調降台股0.08個百分點及0.04個百分點,股市波動加劇恐難以避免,短線慎防高檔獲利了結賣壓出籠。970226


 


【滬深】連5天收低 創20個月來最長跌期              


(中央社台北2008226日 電)中國股市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低,創二十個月來最長跌期;鋼鐵股下挫,因為市場擔心,原物料成本高漲可能損及公司獲利;同時,礦業類股也隨著金屬行情下滑而挫低。

香港MarcoPoloPure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主管 ChrisTang表示,商品製造商「正面臨成本壓力,而需求卻不確定。」

滬深300指數今天跌0.1%,收4515.53點;這是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挫,也是自200687日 以來,走跌天數最長。

指數10大類股中,有7大類股走低,以原物料跌幅最深。

稍早盤中,指數一度漲3.3%,由中國平安保險集團 (CN-601318)、上海浦發銀行(ShanghaiPudong DevelopmentBankCN-600000)領漲,因為有報告指出,政府將「嚴格」審查公司釋股申請案,原本市場擔心新股供應過多的憂慮,也稍獲舒緩。

上證綜合指數漲1.09%,收4238.18點;深證綜合指數跌0.67%,收1322.32點。

 


【港股】3天來首見上漲 地產商領軍                   


(中央社台北2008226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香港股市3天來首見上漲,由地產開發商領軍上攻,市場預期港府將減免物業稅。

新世界發展(HK-17)與信和置業(HK-83)聯袂創下 1個月來最大漲幅,市場預期香港預算盈餘將創新高,政府將減免物業稅,影響所及將帶動房地產需求。

香港西京投資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人RenaultKam 指出,此舉「可望帶動短期地產銷售」。

香港恆生指數收漲445.61點或1.9%23714.75,結束連2天、共計1.5%跌幅。恆生國企指數收漲0.9% 13326.84點。

彭博調查預估,香港將公佈截至3月底止年度預算盈餘達1130億港元(145億美元)新高。普華永道 (PWC)預估港股將減免整個會計年度的物業稅。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訂於明天公佈任內首份財政預算案。

美國表示將支持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有限度的拋售黃金準備。IMF是全球第3大黃金持有機構,而美國是 IMF的最大股東。

【亞股】亞股漲跌互見 金融股走強


(中央社台北2008226日 綜合報導)因全球最大兩家債券保險商保持債信評等不降,讓市場對全球經濟因信用虧損而減緩的憂慮獲得舒緩,金融類股走強。

MSCI
亞太區指數上漲0.4%146.02點。日經指數下跌0.65%13824.72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0.60% 1347.47點。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200
指數漲44.50.79%5666.10 澳洲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股上漲和企業半年報亮麗激勵,終場上揚。

威靈頓:NZX-50
指數跌27.500.77%3543.25 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AucklandAirport重挫13%影響,終場收低。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
指數漲12點或0.4%3077 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美國兩家債券保險商的債信評等獲確認,激勵指數收高。

吉隆坡:KLCI
指數漲4.64點或0.3%1375.43 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由植物股領漲,不過盤中氣氛保守,終場上揚。

曼谷:SET
指數跌4.07點或0.49%834.67 泰國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泰國選舉委員會因選舉詐欺控訴國會發言人,國內政局出現不確定性,終場收低。

雅加達:JCI
指數跌12.990.47%2738.872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大盤漲多後,投資人獲利了結礦業和部份植物股,終場下挫。

馬尼拉:綜合
指數跌0.700.02%3079.54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平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反政府示威持續,投資人謹慎以對,終場變動不大。

孟買:Sensex
指數漲155.620.88%17,806.19 印度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國股市上揚和政府聯邦預算公布前,終場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