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經濟走弱 獲利差 連4月收黑


歐洲股市週五連續第3天收黑,也使得道瓊歐洲600指數月線連4個月下跌,因市場愈來愈擔心美國經濟正陷入衰退,而瑞士銀行(UBSAG)也指出,金融機構恐面臨至少6000億美元的信用虧損。大盤由金融和保險公司領跌。


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供應商美國的戴爾 (Dell)因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也使歐洲科技股走低。高漲的油價使營運成本激增,造成更多航空業虧損。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4.39點或1.36%,收318.95點,此一指數在2月下跌1%,由開年迄今己累跌13%


根據彭博,分析師已經形同虛設調降道瓊歐洲600指數成分股的2008年獲利成長率,自去年年底預測的將成長11%,降為6.9%後,在最新調查再下降為4.5%


道瓊歐洲50指數跌50.76點或1.57%,收3188.82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59.77點或1.58%,收3724.50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的主要指數,再度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跌81.40點或1.36%,收5884.30點,法股CAC-40指數跌74.57點或1.53%,收4790.66點,德股DAX-30指數跌114.39點或1.67%,收6748.13點。


歐洲資產最大銀行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 2月就報告,因為必須減記次貸有關虧損,使其季虧損創歷來最大。


瑞銀分析師指出,金融業目前己因同樣原因虧損或提列1600億美元,但最終總數可能會高達6000億美元,而銀行與證券業者,可能會佔其中一大半的3500億美元。


全球第一大保險業者美國國際集團 (AIG) 報告季度虧損歷來最大,其股價在歐美股市都下滑,


其他分析師說,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慮,正影響著股市走勢,而金融緊縮的陰影還未過去。也有更多人開始對歐洲經濟擔憂。


美國全國採購管理協會 (NAPM)的最新數據顯示,2月景氣指標由1月的51.5,下滑為44.5,當此數字低於50,即表示萎縮。


由路透社 (Reuters)和美國密西根大學調查的消費指數,也由1月的78.4,減退為70.8


【美股】憂美經濟走弱企業虧損 美股暴跌


AIG集團公布鉅額虧損53億美元,增加了金融股的擔憂,加上經濟數據再度疲弱,更強化了經濟衰退的顧慮,引出了遍地賣壓,美國股市周五大幅下挫,並創下 2008年以來第二大跌幅,3大指數單日跌幅都超過2.5%,造成月線接連4個月收黑。經紀商UBS說,隨著信用危機持續,金融業面臨的虧損可能達6000億美元,亦增添了股市壓力。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315.79點或2.51%12266.39 點,Nasdaq指數跌60.09點或2.58%,收2271.4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37.05點或2.71%,收1330.6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9.77點或2.73%348.05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1:11

瑞銀策略師表示,次貸市場崩潰情形將較預期更嚴重,金融業目前己因同樣原因虧損或提列1600億美元,但最終總數可能會高達6000億美元,而銀行與證券業者,可能會佔其中一大半的3500億美元。

瑞銀說,全球第一大保險業者美國國際集團 (US-AIG)歷來最大季度虧損,即清楚顯示,銀行並非唯一將產生潛在虧損者。這種槓桿風險投資部位,在金融市場就如癌症一樣,愈早處理掉愈好。

其他負面原因包括,美國全國採購管理協會(NAPM) 的最新數據顯示,2月景氣指標由1月的51.5,下滑為 44.5,當此數字低過50,即表示萎縮。

由路透社(Reuters)和美國密西根大學共同調查的消費指數,也由1月的78.4,減退為70.8

紐約Manning&NapierAdvisors資深分析師 MichaelMagiera表示,「市場現在當然不會欠缺負面消息」,他說,「這個狀況部份改善前還需要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