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能退潮,短壓浮現,搶短務必謹慎


  由於新公布之經濟數據不理想,使得美股上週五重跌作收,連帶影響到週一亞股的開盤全面走跌,除了上證曾逆勢拉升、攻上紅盤以外,其餘全場都沉浸在重重的賣壓當中,而台股雖然跌幅也幾乎都在2%上下游走,不過類股表現差異不小,其中電子股多數躺平,但非電子股依然相當抗跌,尤其是觀光、航空、資產、大宗物資等族群更是成為盤面的多方指標。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262.87點,下跌149.89點,成交量為1347.13億元。店頭指數則下跌2.61點,收在138.65點、成交量為158.58億元。


  年後幾度出現美股修正,然而對台股影響均有限,不過週五美股的重跌,這回卻似乎重重衝擊台股的表現,看似台股過去一段時間的獨漲有暫告歇止的跡象,然而投顧認為,與其說是受美股影響,新台幣升值受阻恐怕影響層面更大。


  隨著上週五台幣盤中升破30.7元,卻在尾盤央行阻升下竟由升轉貶,短線碰觸央行心理價位之可能底限已逐步浮現,再加上週一台幣貶值加速,重新跌回31元整數價位,此可能性更是進一步提高,由於國際股市原本就表現平平,台股能獨自衝上季線、甚至逼近年線,台幣升值可說居功厥偉,儘管台幣升值趨勢扭轉,極可能造成台股短線出現回跌壓力。


  然而就技術面而言,台股在年後急漲800點,本來就有短線修正的必要,只要修正不要太深,以週線呈現三連紅的情況來看,短暫整理過後,台股重新啟動另一波的漲勢可能性依然不低。


【滬深】收一週來最高點 消費類股漲


(中央社台北200833日 電)中國股市今天攀升至一週多以來的最高點。市場預期,三檔新基金獲准發行,將可吸收大量首發新股,以及限售股解禁後的交易流通。


中信證券 (Citic Securities CN-600030)領帶權值股上漲;主要是新華社229日 在股市收盤後發布消息說,中國證監會批准了三檔新基金發行。


匯豐銀行Jintrust基金管理公司投資經理人YanJi表示, 「因為將有新資金進場,股市買氣可望恢復。」


滬深300指數今天漲116.19點,或2.5%,收4790.74點,為221日 以來最高收盤指數。


上證綜合指數上漲2.1%,收4438.26點;深證綜合指數漲2.7%,收1410.58點。


一些出口相關類股包括美的電器等下跌,主要是市場預期美國經濟走緩,將減少對中國出口產品的需求。


證監會批准七家基金管理公司可在2月份開始發售,結束長達五個月的凍結期。滬深300指數自去年10月歷史高點以來,市值已經縮水了20%,政府這項鬆綁行動,是以政策支持股市。


【港股】創3週來最大跌幅 富士康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303日 電)根據彭博社報導,香港股市今天重挫,創3週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國經濟搖搖欲墜將殃及全球成長以及銀行業信用虧損恐惡化的疑慮加深,引爆殺盤震天價響。


金融類股重挫,工商銀行領跌,受瑞士銀行發布美國次級房貸相關資產減損可能高達6000億美元空襲。


全球手機代工龍頭富士康出現近1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恐邁向衰退,加深市場預期香港出口將下滑。


香港霸菱資產管理經理人Khiem Do指出,更多的報告顯示市況呈負面,因此很不幸地信心開始再度挫低。


香港恆生指數收盤大跌746.70點或3.07%,報23,584.97點,恆指上月總計上漲3.7%。恆生國企指數收盤大跌491.56%或是3.5%,報13,439.92點。


Do指出,「今年第一季或是上半年可逐步入市布局,因為到了下半年時部份利空消息可能已遠颺。」


美股229 (上週五)大跌,哀鴻遍野,為連第4個月收黑,市場利空頻傳,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下滑,工業生產和美國就業市場轉弱。標準普爾500種指數重挫2.7%,創25日 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亞股】憂慮美國經濟 亞股重挫
(中央社台北2008303日 綜合報導)因憂慮金融業債信虧損擴大將拖累美國經濟走向衰退,亞股今天跌幅為一個月以來最大。


MSCI亞太區指數下跌3.2%142.80點。日經指數下跌4.49%12992.18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4.01%1271.15點。


亞洲股市今天除中國和紐西蘭股市之外,其他指標股市收黑。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 200指數跌166.32.9%5405.80澳洲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憂慮美國經濟衰退,華爾街股市重挫,終場下挫。


威靈頓:NZX-50 指數漲1.530.04%3584.25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重量級股Telecom買盤支撐,終場持平。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指數跌99點或3.3%2926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黑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憂慮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經濟前景,隨亞股下挫。


吉隆坡:KLCI 指數跌26.79點或1.97%1330.61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全球股市走弱,投資人離場,終場收低。


曼谷:SET 指數跌2.84點或0.34%842.92泰國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泰國政府解除貨幣管控,跌幅受限。藍籌股SET-50指數下跌3.64點收610.73點。


雅加達:JCI 指數跌69.6322.56%2652.312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憂慮美國經濟,隨國際股市下挫。


馬尼拉: 綜合指數跌50.001.6%3079.99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受美股重挫影響,終場收低。


孟買:Sensex 指數跌900.845.12%16,677.88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受美股長黑影響,賣壓出籠,終場重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