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2008.03.09 02:44 am


台股上周驚驚漲直攻年線8,550點,不過,受美股回檔及營建、資產獲利了結賣壓,指數拉回整理。法人表示,由於美股上周五又因經濟數據不佳再度大跌,跌破前波低點11,971點,同時又有外資喊出選前將部分持股獲利了結的聲音,台股本周開盤恐添變數。


目前台股大盤周KD維持交叉向上,中線往上,日線碰到半年線及年線短線壓力點,短線日KD交叉向下,呈高檔鈍化。法人表示,短線上只要不跌破10日線,尚不至於過度擔憂。近期大盤緩步走揚,試圖突破半年線與年線的反壓,但卻仍未能有效的站上半年線與年線,因此穩定的擴量才有助於台股的緩步盤堅。


法人指出,台股8,500點以上壓力沈重,指標股中概、資產、金融及傳產龍頭股若走弱,出現回檔訊號需特別留意。不過,周KD 70中期仍有漲升空間,中期偏多操作應對,中概、營建、貨產、金融及電子成長股為拉回布局重點,持股分批加碼至六成。


產業基本面部分,具兩岸開放政策而受惠的營建資產、觀光、航空、金融等族群,近期在漲多之下依舊持續回檔整理,惟個股輪動的情況相當快速,部分漲多之傳產類股須慎防獲利了結之賣壓,可留意產業景氣將走揚的LCDLED族群。


金融股方面,預期政策開放支撐下,將以緩步盤堅為主,其中因台股偏多且成交量放大下,證券股應是最有機會的類股。中概內需、原物料亦可多加留意,而2月營收佳者,也將有表現的空間,惟愈接近選舉前,心態則宜漸趨保守。


法人表示,台股從2月以來靠著資金行情大漲,漲幅居亞股之冠,不過,其後續力道會有多久則有待觀察,故現階段仍以輪動為主,偏向個股之表現,建議持股比重要開始緊縮,且以短線應對為宜,輪動走勢應以低接高出為宜。


法人指出,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兩周,台股短線震盪可能加遽,2月以來漲幅較多的傳產、觀光、營建等類股可能會出現獲利了結賣壓,電子股則需看2月財報與美股臉色,恐壓縮上檔空間,建議投資人應以區間操作為主,在選前控制持股成數,且應以布局績優股為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