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林杰兒/台北報導】2008.03.11 03:12 am


台股隨美股重挫,外資昨(10)日賣超172億元。但四大外資券商高盛、摩根士丹利、巴黎證和摩根大通都看好藍營勝選的台股行情,評估只要藍營勝選,台股萬點可期。高盛更明白預測,若藍營勝選,兩岸經貿題材將支撐台股上萬點,但若民進黨獲勝,台股將跌至6,600點。


摩根士丹利駐香港經濟學家林琰(Sharon Lam)表示,在目前資金回流的趨勢下,只要央行不採取重大政策干預,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很快就會衝破30元大關,國內資產價值重估(re-rating)的序曲才將啟動。


外資昨獲利了結台股賣壓出爐,但巴黎證券亞股策略分析師麥嘉傅(Clive Mcdonnell)將台股的投資評等從「減碼」調高至「加碼」。他強調,調升台股有三大因素:選舉題材、價值具吸引力,以及電子股價便宜、將重回主流,預估台股今年目標指數為9,527點。


高盛證券亞太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特別針對台股的大選行情指出,只要藍營勝選,兩岸經貿和直航投資潛力將使台股上看萬點;反之若選舉結果非大家所預期,則台股將跌至6,600點,等於是在這個時間點上,各有兩成的漲、跌空間。他說,台股從這波低點以來約有15%的漲幅,已經將55%60%的藍營勝預期反應進去。


1月底將台股視為「亞太區加碼最大」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在選前繼續看多。林琰分析,就算不考慮任何潛在的選舉行情,台灣的經濟表現已有準備起飛的跡象;她更大膽推估,由於基本面良好,未來台股只要下跌,都是進場布局的好時點,此次大選只要最後結果不超乎一般大眾預期,並落實推動選後的兩岸開放,資金與投資信心都會回流台灣。


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認為,雖然美國經濟正式進入衰退期,但台股利空已經反應完畢,台股的風險報酬仍具有吸引力,加上本益比不高,維持1500的指數目標,建議加碼傳產、減碼電子的策略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